English

新战士崔健成为“抗洪抢险勇士”
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应祥、孙榕、刘军 我有话说

本报郑州8月14日电今天,河南省漯河市领导一行专程赶到济南军区某炮兵旅,向该旅新战士崔健颁发了“漯河市抗洪抢险勇士”的荣誉证书,并号召全市人民向他学习。

7月中旬,河南省漯河地区遭受了罕见的洪涝灾害,某炮兵旅接到上级要求参加漯河地区抗洪抢险的命令后,迅速组织千余名官兵火速奔赴抗洪一线。抢险中,官兵们冒着酷暑高温,扛沙袋,堵决口。八连新战士崔健连续扛运沙袋2个多小时,因体力不支,累倒在大堤上。经过医务人员救治处理,身体稍有些恢复,小崔又扛起沙袋加入到紧张的堵决口行列。

最后,崔健终因劳累过度加之天热中暑,跌倒在战斗前线,不醒人事。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立即成立专家组,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抢救。小崔昏迷3天才醒过来,脱离了生命危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